2009_05_03_Writing  

雖說以前在學校時常常抱怨課業壓力很大,期待著出社會之後可以自由飛翔,但當你真正面臨到了就業時,好像一切都不如你當初所想像。除了少數的大學生清楚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及興趣之外,絕多數大學生畢業後就像是被丟到職場大熔爐似的,找不到一個明確的方位,於是游移在這個渾沌的迷惘中逃不出去,你開始懷念以前在學校就是玩社團、帶活動,每一次成發後就可以很開心的跟同學們一起去吃宵夜唱歌慶祝的日子。


這時候聰明一點的人或許會選擇繼續往上念,而繼續唸書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問了答案更是出乎意料,有聽到是為了暫時逃避出社會的壓力所以選擇繼續念書,當然這也是一種選擇,畢竟你可以學到東西又能夠多花一些時間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感覺就有點像男生花了一年時間去夏令營一樣。

J1441698910911  

但相對的大多數人還是得要面對現實進入職場,而聊到職場,很多新鮮人把履歷丟出去後就不了了之,幸運的人很快得收到面試通知,但…儘管在面試的時候說出了自己曾是學校的學生會幹部或是辦過什麼活動之後,主管還是覺得你的經驗值是零,可能勉強有些實習的經驗可以幫你加點分數,但絕大多數你的在校活動經驗似乎不是那麼派得上用場。這時也許你我都會選擇暫且先將就生活,所以選擇了一份你不一定喜歡的工作、離家遠、主管機車、同事跟你不同掛的地方上班,種種因素讓社會新鮮人對於工作的冷感,連帶關係導致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理所當然我們終究被歸類為長輩們口中的「草莓族」。



但我相信當你今天明確的知道自己的方向以及興趣,並且朝著這樣的目標邁進,類似的工作也不至於讓你興致缺缺了。而多數的社會新鮮人在第一年都傾向於不安與焦慮的,也許是父母親給的壓力、同儕之間的競爭等,都是促使這些新鮮人感到忐忑的來源,甚至是已經出社會兩三年的人,也都還會有這樣的感受,而且更多,是因為薪資。

J1421718546474  

很奇妙的是,不知不覺最後你我還是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容身之處,也許是意外、也許是機緣、也許是將就,但人生的各種不確定最終還是會帶你走到一個容得下你生存的地方,你大可不用太擔心自己會糟到哪去,因為絕大多數的人最終還是可以在職場上面找到自己的價值,又或者說其實我們一直在追尋的只是一種「生活的成就感」,就如同當年你在學校有多麼輝煌、多麼會辦活動一樣。

J1425438111192  

我始終在尋找一個解答,是否生活中的成就感,就是我們所需要的安全感,而安全感其實來自於的,不過是在職場上的你能否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罷了。

 

娜娜不乖簡介-

 

他們都叫我Nana,會取名叫『娜娜不乖』是因為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都是乖乖的女孩,但其實我內心一直是個叛逆又愛作怪的人,每天都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怪想法,為了顛覆陌生人對我的印象,所以在部落格上取名叫:娜娜不乖。曾任HitFM聯播網週末音樂DJ,現任DJ Nana娜娜不乖版主、網路直播平台主持人,喜歡音樂、文字、美妝、電影、生活等話題,歡迎邀稿及訂閱我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一隻阿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