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終於整理好照片可以好好跟你們分享這趟香港之旅囉!其實這趟旅程我真的期待很久

米鹿一開始一直很傻眼我到底對香港有什麼憧憬?沒想到去了之後,他比我更愛那裡~

這次文章會跟你們分享美食、行程、交通、網卡等等,所以有想安排香港旅行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囉

影片傳送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OHP3y8dOM

當地乘車交通

香港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去過倫敦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香港的道路跟交通與倫敦有些許神似

比方馬路、公車等等,都跟倫敦非常相似!

香港的交通算是很繁榮,路面上可以看到taxi(的士)、叮叮車、公車等等!

其中到了香港一定要搭乘一次叮叮車!沒有冷氣,位置不多,皆是兩層,有點像路上的電車那種概念

*搭乘地鐵、西鐵、公車、叮叮車,皆可以刷 八達通

(八達通就是儲值卡,我們這趟旅行都是用這張卡,在711或是機場的美食街也可以刷)

 

因為我們事前先在KKDAY上面購買了機場快線的來回車票+山頂纜車的車票,省了一些錢,還蠻開心的!

訂票後需要到櫃台取票,櫃檯於海關出來後的A出口正前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機場快線的車廂很乾淨,而且也有USB插頭可以充電

undefined

undefined

叮叮車

undefined

基本上在香港,我比較喜歡搭公車跟叮叮車,因為很多地方都可以到達

而且比較不需要像地鐵一樣人擠人!

記得第一天晚上我們為了找地鐵繞了非常久遠的路途,最後抵達車站已經是1.5hr後了

所以推薦大家搭公車更方便

(地鐵好處是,觀光客必去景點剛好都是一條線,聚集在同一區,所以想用走的也是可以)

undefined

飛機交通

undefined

這趟旅行是搭乘香港航空,是第一次搭香港航空班機

我覺得服務態度還不錯,香港空姐比較不像台灣空姐個個都是IG網美型,他們比較像成熟幹練型

但是專業度很棒,機內環境也很不錯!

 

飯店

這次我們住的是上環的ibis飯店

本次是使用expedia的機加酒服務,價格兩人是15000(台幣)

我對ibis本來就有十足信任度,之前在歐洲旅行時有住過!完全不雷的飯店

undefined

房間的窗外放眼望去是海港,非常漂亮,早上起床配海港景色心情非常棒

不過ibis飯店講求環保,除了洗髮精+沐浴乳、牙刷、毛巾、室內拖有提供之外

undefined

剩下都需要自己準備~

undefined

undefined

網路

undefined

因為上次在韓國就使用遠遊卡的關係,這次也一樣是直接買一張219元的遠遊卡

基本上設定步驟還蠻簡單的,如下

Step1:抵達香港後,將遠遊卡插入手機,開機,搜尋UNICOM(3HK)及〝3〞。

Step2:【設定APN】尋找行動網路數據設定欄→設定>行動服務>行動數據選項>行動數據網路→連線成功!

超過1GB,使用後會降速,但基本上網美想打卡不影響XD

比起租wifi egg要背著有點麻煩,我個人是蠻喜歡遠遊卡~就是很方便

 

分享連結給大家參考

電腦版:http://fetnet.tw/WB5fhc00WM

手機版:http://fetnet.tw/UcHly900WN

遠遊卡好康APP 消費滿千免運 : http://www.sayhi.tw/ss/d/fetlc

undefined

 

韓國上網_韓國遠遊卡_安裝設定教學Android(港澳卡/澳洲卡也適用相同方式)

韓國上網_韓國遠遊卡_安裝設定教學 iOS(港澳卡/澳洲卡也適用相同方式)

 

這趟旅行我們去了三天兩夜(但最後一天提早返台>< 認真算應該第三天完全沒去哪吧)

好啦,我還是會完整分享三天發生什麼事情的~

undefined

Day1 肥仔記時代廣場華星冰室灣仔山頂纜車​​​​​​​太平山夜景​​​​​​​靚湯王​​​​​​​​​​​​​​

 

時代廣場

undefined

這地點蠻像信義區or東區的mall,周邊有很多吃的跟連鎖商店,聚集許多年輕人

附近就是華星冰室,蠻值得來一趟的!要不是我最近物慾比較低,不然可能也是刀手很快

undefined

華星冰室

undefined

undefined

點餐:黑松露炒蛋西多士、校長多士、什菓冰、檸樂、奶油豬仔包

老實說炒蛋西多士如果要比第一名,我會頒給華星冰室,因為真的太好吃了!特別是他的炒蛋根本神

非常推薦來這裡吃吃看黑松露炒蛋西多士,價格45港幣,但非常值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灣仔渡輪碼頭

undefined

為了看夜景我們沿途走來灣仔,真是佩服我們的雙腳~回飯店開始抬腿XD

這裡的夜景實在美到不要不要,轉頭放眼望去,好像許多好萊塢電影的場景!就是如此壯觀繁華

這裡的人煙偏少,很值得來這裡吹吹風看夜景~我們那天去沒有什麼陸客,倒是台灣阿伯大嬸還以為我們是陸客==

然後用台語說....阿六仔不懂*&^%$#,我超想回阿伯說....我台南人捏@@ 算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山頂纜車&夜景

undefined

搭乘地鐵到中環站即可步行到山頂纜車,因為我們抵達目的地約10點左右了,所以遊客開始稀少

這時候搭纜車上去反而不需要排隊,覺得棒棒!

因為纜車的路途有點陡,其實還蠻像搭雲霄飛車的感覺XD 我自己是覺得最陡的地方有點可怕XD

搭到目的地後是mall,我們看夜景地方是mall的頂樓,for free不用錢:)

這裡夜景真的很美,很值得來這趟

undefined

靚湯王

undefined

這是沿途回飯店經過的小攤販,在中上環附近,蠻不顯眼的,但是看到幾個香港人下班在那裡吃東西

餓了就跟著過去吃,沒喝過靚湯,好像是魚肉燉煮的湯,喝起來有一股淡淡腥味,但是很潤喉,吞下去那刻一點腥味都沒有

而且口感很天然,好像完全沒有加任何香料一樣!聽說滋陰補脾,非常適合女孩子喝~

另外也點了電影常出現的咖哩魚丸及燒賣,燒賣非常Q,跟在台灣吃的口感完全不同~

香港朋友說,他們燒賣有些用魚肉做的,所以口感很像台灣的魚丸~

undefined

Day2 海安咖啡澳洲牛奶公司​​​​​​​佐敦旺角​​​​​​​廟街、女人街、波鞋街一點心​​​​​​​元朗​​​​​​​​​​​​​​​​​​​​​

 

海安咖啡室

undefined

點餐:公司麵、鴛鴦、咖啡、豬仔包

早餐吃海安咖啡,非常復古的裝潢XD 很像來到80年代的感覺

店內特色是公司麵,有點小貴~味道普普,但是我蠻喜歡這氣氛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澳洲牛奶公司

undefined

因為看了很多朋友到香港玩都必吃這家,所以也列入行程之一

這家也是我這短短行程中,吃過的茶餐廳裡服務最差的一間XD 但不意外,我有先打好預防針可能會被摔盤 its ok

只是他一直催促我快點點餐,害我差點口吃XD 因為很緊張~

來這裡可以吃吃看鮮奶燉蛋白,特別好吃!(有些人推順義也很棒)反而炒蛋西多士還好(華星更好吃)

undefined

蠻多觀光客的,生意也非常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佐敦

undefined

其實我們就是沿路從佐敦到旺角,路上有蠻多商店可以逛,也有經過教堂~

圖中只有買了雞蛋仔吃吃口感,恩.....我比較無感XD 嘴饞吃吃是ok

可能太熱了,所以我吃幾口就給男友吃了

undefined

旺角

undefined

因為看了蔡阿嘎影片說一定要來逛女人街跟波鞋街

undefined

這裡有點像夜市的感覺,也有點像西門町的概念,反正有很多店家跟攤販

另外也有很多擺攤!啊!!!很像恰圖恰的感覺~

但是賣的包跟衣服應該都是仿的 哈哈哈哈 可以逛逛啦~但我是沒有買什麼東西

只有走到腳痛跑去adidas買鞋而已! 啊!這裡的鞋好像不貴誒~(但我不是鞋咖,不確定便宜多少)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點心

undefined

這家店是我們在路途中男友隨意找的,看到google上分數蠻高,所以來吃吃看

看到menu覺得訝異,比我們前幾天吃的茶餐廳便宜XD 而且東西又好吃~

菜單上有推薦的餐點,我最愛的是香芒糯米糕!飯後甜點非常適合~很扎實

undefined

反而是奶黃包還好XD 但剩下都好吃

吃完後接近傍晚,人潮越來越多,外面滿滿都是排隊的人

undefined

undefined

元朗

undefined

因為朋友住附近,所以叫我們去元朗,這裡聽說是比較市井的地點

所以有很多隱藏的市井小吃,我們吃了串皇、B仔涼粉、日本料理、香蕉糕、蠔餅

undefined

undefined

其中要推的是B仔涼粉,非常好吃!!我也是在這裡吃到楊枝甘露的XD 覺得很甜XD很肥XD

undefined

另外蒜耳香辣雞翼尖也很推欸,看到很多當地人都點!吃起來辣辣的~但是很順嘴!!

undefined

肉質燉的很嫩,其實不太需要啃XD

undefined

Day3 中環​​​​​​​中環至半山扶手梯​​​​​​​香港站

undefined

其實這天完全沒去哪,被通知班機取消後,原本計畫都只好取消

第三天主要跟大家說明,行李可以提早先check in送到機場~

只要先到香港站然後登機check in就可以繼續玩啦~

undefined

來過一次香港後,真的很期待之後有機會可以再去

好玩又好吃,雖然食物感覺都蠻肥的很難消化XD

這次沒有遇上海洋公園的halloween 有點可惜

但昨天看到新聞...= = 覺得毛毛怕怕的~

出門玩還是安全優先~

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分享唷

 

#能吃就是福 最新吃貨資訊請追蹤 IG : eat.eat.ggood 

arrow
arrow

    一隻阿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