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來分享一下簡易版韓國遊學攻略-開戶頭篇

(照片無法太多,畢竟我很怕銀行不能亂拍照,但文字可以仔細看喔)

其實在出發前,我跟我男友找遍了google瀏覽器跑出來的所有分享心得,但是由於每個人說法都不太一樣,有些年代已久,所以不太可考,這次決定寫一篇分享!阿圓這次來首爾念的學校是「西江大學」,校內語學堂的校風是屬於比較西方教學法,注重口語表達,所以如果有想到韓國念語學堂的朋友,希望能在口語上更進步,可以來西江大!

 

因為租屋、辦外國人簽證、手機、學費、繳交水電費,等等這些比較麻煩的東西,都必須要有韓國銀行戶頭,而我這次的經驗是,無論如何先辦戶最重要,有了戶頭後做什麼都非常方便(不是因為匯款方便,而是很多辦理證件*&^%$#,都需要看韓國戶頭),所以建議大家一來先辦!

undefined

開立戶頭需攜帶:護照、錢、在學證明(外國人簽證需要在學證明兩學期的文件,所以只上一期班無法辦理喔)、手機號碼(如有更好,但西江大學語學堂大樓1F的友利銀行可以讓你延交)

undefined

手機號碼(如有更好,但西江大學語學堂大樓1F的友利銀行可以讓你延交)

這時候可能有人會問,手機無法先辦嗎?可以,但是大多想綁約一年的,都需要有外國人簽證,但是要辦理外國人簽證就必須開戶頭,所以這些都是串在一起的!

這個下篇文章分享,韓國首爾遊學攻略-電話SIM卡篇

 

總之大家不需要太擔心,西江大學1F的友利銀行(woori bank),銀行專員因為不錯,如果可以用英文溝通的話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

undefined

這次我們辦了兩張卡,包含VISA卡跟信用卡,操作模式跟台灣差不多,一樣需要先存款到戶頭內(台灣也是這樣,開戶需要先存1000元),只是韓國存的費用比較高,其中一本存摺內需要存320,000韓元(台幣約8000多左右),VISA卡的存摺應該也是差不多的價格(因為我開戶馬上存了學費,所以我就沒額外問銀行專員基本要存多少了)。

當然只要你在離開韓國前,沒有把存摺的錢花完,銀行都是可以幫您做退款的動作!所以可以放心(只是我覺得韓幣要換台幣有點虧~)

undefined

順帶一提,有了VISA卡後,就可以在麥當勞直接用機器點餐,還蠻方便的(首爾麥當勞現在主要機制希望以機器點餐,櫃檯取餐)

 

有些人說,在學校的校內設置的銀行開戶比較容易,我在猜可能是因為學生比較單純吧XD就是為了匯款學費跟房租啊,總不可能有像電影情節跑去洗錢吧XD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來首爾唸書,開戶的問題都盡量選在學校附近(或校內設置的銀行)辦理,或許真的可以比較容易過關!

undefined

想看更多韓國首爾日常生活,記得到我粉絲團按讚追蹤唷  一隻阿圓

YouTube頻道內也有我的韓國遊學生活  https://www.youtube.com/nanaciaociao​​​​​​​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阿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