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48.jpg

這次我們在英國倫敦上課的地點位於 EC London  。EC London 位於就位於 Euston  地鐵站的正對面一分鐘,交通非常的便利。

Euston 本身也是一個大站,可以直接在這邊轉乘 倫敦地鐵「Caledonian Sleeper」&「Overground」&「Virgin Trains」&「West Midlands Trains」線。

EC London 的完整地址為:Euston House, 24 Eversholt St, Kings Cross, London NW1 1AD

EC London Euston 距離其他地鐵站的距離也非常近,包括「Euston Square」、「King’s Cross」、「Mornington Crescent」都在十分鐘內。

我們這次入住的宿舍名稱為 Chapter Londen。距離地鐵站/火車站 King’s Cross約8分鐘的步行距離,生活機能非常便利, King’s Cross可算得上是倫敦的交通樞紐,超市、日常用品、美食等等,在這邊都買得到,沒有問題。這篇文章的重點會擺在上課過程。宿舍的部分請參考另外一篇:【2019英國遊學】超豪華酒店式宿舍,這種交誼廳超好交朋友(https://kk40438.pixnet.net/blog/post/403872410)】

EC london地圖.jpg


在EC報到的第一天,會先讓你做個約90分鐘的測驗進行分班。分班完後,會有一個課程解說,以及如何在倫敦生活等,會詳細跟你解說食衣住行,以及如何使用EC的資源等等,EC的職員人都非常好,非常樂意幫你解答各種課業或者生活上的問題(比方我就請他們幫我印了sky garden的入場券),第一天的講解結束後,EC還會給你一個小小的周邊城市解謎活動,讓你跟你分組的新朋友一起,結束後會讓你到附近的酒吧和朋友喝一杯。

 

IMG_0329.jpg


1.上課時間+彈性課程

這次的歐洲遊學,我們總共去了兩間EU上課。一間是這篇文章會說明的EC London,另一間則是馬爾他的EC Malta。基本上我想EC在歐洲的教學制度應該都差不多。簡單說明的話可以列成下面幾個重點。

1.一般課程每週上課時數為:每天3小時*5天 = 每週15小時
2.特殊加強課程則是每天額外增加1小時,可以自行選擇自己想上的課程,會卡在午休時間。
3.分成A時間班跟B時間班:比方A班是~星期一、三、五早上上課,星期二、四下午上課。B班則是相反。
4.每天都有豐富的課外課程,可能是聚會、電影、城市導覽或旅遊或運動等,部分需付費
5.課程內容沒有區分聽說讀寫,課堂以討論活動為主
6.會把30歲以上跟以下的學生分開上課

 

IMG_0543.jpg

下面再把每一點分開來說

1.這樣的時間負擔其實不會太重,其餘時間可以拿去旅遊或者交朋友。但若是想要超級專注於英文學習的朋友,可以加上特殊加強課程或額外課程,另外再加上回家做線上課程,應該也是非常忙的。

2.有會話課、寫作課、或是針對找工作面試的課程、或者針對雅思的課程等,每間不一定。

3.每天上課時間不同這個蠻妙的,但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在韓國念語言的時候每天都是9點上課真的很痛苦,很容易會撐不住。

4.EC的課後活動真的非常豐富,還會有迎新派對,PUB優待,電影活動等,這次在倫敦也有倫敦的品酒&巧克力課程,或者是足球揪團等等(但在馬爾他就是完全不同的活動,由此可得知會因應地域性而有不同的活動規劃。),在EC只要願意參加活動,真的不怕交不到朋友,這點非常棒,尤其時當你需要去一些近郊的地方玩,一個人或兩個人是很難處理交通的,但是跟的EU就是可以坐大巴,交通方便不少。

IMG_0353.jpg

IMG_0352.jpg

5.喜歡口說不喜歡書寫的朋友,EC是你正確的選擇,我上課的時候很少篇幅是花在文法或寫作上的,在EC London大多的時間都是在和老師或是同學,針對議題做討論。

6.這也蠻好的,以前在韓國就遇過有時候跟年紀太大的同學聊不太來的情況。據說有些課外活動安排也會不一樣。

 

IMG_0548.jpg


2.課堂環境+考試制度

IMG_0307.jpg

每個人會有兩個班別上午班是一個班,下午班是另一個班。課程天數比較多的那個班的老師就是你的班導。所以你會有兩個班導,但同學都是同一批。但每天可能會有同學來來去去的,因為每個人待的時間都不一樣,有人一周,有人一個月,有人可能六個月。

我的班導是個非常道地的英國女老師,講話完全就是英國腔調。另一個班的導師則是很美式的男老師,我覺得他長得很像薩諾斯XXXD。所以在EC London可以學到非常標準的英國腔,但也有來自不同地方的老師,可以幫助你學習比較美式的英文。

班上的同學組成則是有:德國人*2、土耳其人*2、瑞士人*1、日本人*1、韓國人*1、中國人*1,在學校的德國人、土耳其人非常多,日本人也不少,華人則是很少看到,很難在公共空間聽到說中文的人,所以是很容易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的。

當你學習了一段時間,你可以向班導申請升級考試,過了就可以到下一個階段了。EU說通常升級需要2個月的時間。

 

3.上課風格+作業量

幾乎沒有什麼作業量XXD,同學也沒寫作業XXD。可能是因為我的階級比較低一點的關係。但我很喜歡這裡的上課風格,除了可以練習英文外,真的有學習到各個國家對於不同事物的看法跟價值觀念。印象深刻的主題有兩個,第一個是討論「時尚工業背後的代價」有的人就覺得時尚產業對於勞工的壓迫以及惡劣的工作環境是很不人道的,但也有同學覺得是這些公司提供了這些人許多工作機會......天啊我人生真的沒想到我會用英文跟這麼多國家的人討論這個問題。

再來還有一次聊到我是youtuber這件事,老師跟同學就開始問我很多問題,他們很好奇為什麼這可以是我的正職工作,我也很用力地用英文跟他們解釋我的工作流程,如何有收入來源等等,我很訝異原來大多歐洲人不知道youtube的獲益模式XXD。

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風格,我真的有在生活中聊天中學習的感覺,而不是學習到一些其實我這輩子根本不會用到的字彙!這點很棒!

 

4.學校設施

IMG_0351.jpg

IMG_0350.jpg

IMG_0308.jpg

 

學校設有圖書室,還有很多電腦,大家都可以在EC開放的時間裡面自由使用。當然也有桌上足球桌,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廳,可以在這邊買到價錢合理的咖啡、水果、點心等等......這裡出入都需要看學生證呦,請務必帶好你的學生證。

 

IMG_0354.jpg

(這是超豐富的折扣卡)


總結:

EC London的地理位置很好,交通方便。雖然我這次是跟米鹿來的,但如果是自己來,我想也完全沒問題。EC London營造了一個很友善的學習環境,尤其這裡的職員都很友善。EC London只佔大樓一個樓層,所以大家來來往往都很常看到彼此,頗有一個小家族的感覺,蠻溫馨的。我也喜歡這裡的上課態度,我原本這次就想加強我的口語溝通,而不是寫作,EC的上課方式很適合我!

相關資訊

Study DIY: http://studydiy.tw/
自助家遊學網:http://study-diy.com.tw/


辦公室

​​​​​​​台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02-6617-2222
​​​​​​​台中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 04-3609-9222
​​​​​​​高雄 高雄市中山一路283號二樓 07-963-3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阿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