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93d2cacde3c579c315a301894d6-1428337270707      

PIXAR 電影這次不僅要賺到小朋友歡心更打算來賺一波大人們的眼淚,想必已經進到戲院看過這部電影「腦筋急轉彎」的朋友一定都在某些橋段不小心落下淚水,也許是兒時幻想的朋友Bing Bong犧牲自己為了讓樂樂回去拯救Riley或者是在Riley最後還是選擇回家,在見到爸爸媽媽那段時,告訴了所有人家永遠都是避風港。

圖:google

 

由樂樂、憂憂、驚驚、厭厭、怒怒五種不同的情緒控制我們的大腦,本部片主要探討的事樂樂及憂憂的部分,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Riley全家搬到舊金山,但是到了新環境之後的Riley卻好像找不回童年的快樂。

d975940  

而在電影當中,一開始我也跟大家一樣覺得憂憂如果做不好就別幫倒忙,但後來我才感受到原來在我們青春成長的同時,快樂與不快樂本來就會同時伴隨著我們,有開心的回憶當然也會有傷心的片段。這種感覺就好像當今天畢業典禮了,你很開心自己畢業但卻也捨不得要和這裡說再見以及跟你的朋友來道別。

photo (1)  

在成長的過程當中,你和我也一樣,曾經有過跟家人吵架的時候、跟朋友絕交的時候、偷偷暗戀誰的時候、或者是考試考差的時候,這些都不再像小時候一樣,只要在後院打打曲棍球或是爬到樹上跟小鳥一起唱歌那樣無憂無慮了。長大似乎是一個讓我們迫不及待卻又不想面對的矛盾心態,長大好像可以做很多了不起的事情,但是長大卻也必須背負著許多壓力。

192  

在樂樂與憂憂為了保護Riley的核心記憶,試圖要逃回大腦總部,而意外看見許多儲存在大腦裡頭的記憶,也因為人們的記憶有限,所以有許多童年的記憶或許早就只剩下片刻的畫面。在部分的情節也衍生了曾經陪伴Riley的幻想好朋友Bing Bong,我想看到這個橋段或許可以勾起許多朋友的記憶,在你還小的時候是否也曾經有自己幻想的好朋友呢?

cbzvmptrh0gevqxuiwf4  

我們是不是因為隨著年紀的成長就把他也遺留在某個時期,或者是陪伴你好多年的小熊以及毯子等,那些在兒時陪伴著我們成長的一切,不知不覺因為我們上了小學結交到了好朋友,有了新得生活圈之後,它們好像突然不是那麼重要了。

在我進場觀看這部電影時,裡頭多半可以聽見許多小朋友在看到某些橋段時的喜悅笑聲,但是從BingBong為了讓樂樂去拯救Riley而犧牲自己開始,我便聽到了許多啜泣聲,我知道他們和我一樣都明白自己心中或許也曾經有個BingBong,它的身體會逐漸消失,也意味著在我們的記憶裡,它明明存在過卻又被我們遺忘在某個角落,你現在終於明白它只是你成長當中的某個過程。

下載  

最終妳終於明白,長大就是快樂與不快樂並存的成長,我們始終都在學習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筋急轉彎 電影 pixar
    全站熱搜

    一隻阿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