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喝咖啡的你怎麼能錯過咖啡生產國越南的咖啡呢,這次文章帶你們一起去胡志明市的「咖啡公寓」,有著二十幾家咖啡廳座落在這棟公寓建築內,推薦大家可以在下午過後來享用,接近傍晚還可以到樓下去拍拍美麗的咖啡公寓夜景唷!

 

 

 一隻阿圓粉絲專頁 (幫我按個讚唷)

 

咖啡公寓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這次我們挑選了兩家咖啡公寓內的咖啡館,一家是從外觀看就可以清楚看見是黃色的店家,另外一家則是外觀看到側面會有一顆類似椰子樹的造型!偷偷說,我偏愛前者~除了有濃濃越式風味之外,價格便宜、景觀好、好拍照,平日來人比較少~裡面的裝潢也比較越南風味~

6F黃色咖啡廳

咖啡牛奶 4500 越南幣 (約台幣50元)

環境部分很舊式、傳統,沒有太多新的桌椅傢俱,但是環境算乾淨,而且高樓層放眼望去可以看到胡志明市部分的景色,對面棟樓下有大音響,音響內播著越南翻唱情歌(旋律絕對是你在臺灣聽過的老牌情歌),沒有太多的擺設,所有的點綴就是最自然的,毫不刻意的,讓人在這座城市頓時覺得放鬆且舒服。

5F 有椰子樹那間~

後者比較偏現代大家追求的韓式風格,但因為都來到越南了,我就希望可以體驗那種比較道地的越南風格咖啡廳,後者價格比較高一點,但是位置相對多,菜單豐富,有冷氣!

咖啡牛奶*2 + 藍莓起士蛋糕 約台幣250元

藍莓起士蛋糕口感普普,可以單喝咖啡牛奶就好

 

這裡的咖啡牛奶跟我們一般在台灣喝的咖啡牛奶比較不同,它的牛奶幾乎都是煉乳代替,所以口味偏甜且濃,但是因為越南的咖啡本身就偏苦,所以用煉乳其實是為了中和掉苦味~我覺得還蠻好喝的XD 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偏甜!

店內環境比較乾淨,也有蠻多觀光客在裡面喝咖啡的,同時也會看到一些商人在裡頭討論工作等等,因為有冷氣環境又比較好一點,相對物價會比較高,不過對於從台灣來胡志明市的觀光客來說,這些消費算是a piece of cake :)

除了這兩家之外,咖啡公寓內也有很多文青的設計店家以及美甲店,而且每層樓都有屬於自己的文青設計哦!樓梯雖然窄窄的,牆壁的油漆也都幾乎剝落了,但是完全不會減少想要在這棟咖啡公寓內尋寶的心情。

咖啡公寓的位置在書店樓上,書店隔壁有個小小的機車停車場,走進去昏昏暗暗的,有點髒沒錯,你可以選擇搭電梯或是走樓梯,記得沒錯搭電梯需要錢(但不貴),不過我都是走樓梯,因為每層我都想進去看看XD 所以你在門口就已經選好要的咖啡廳,那也可以直接搭電梯到那個樓層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咖啡公寓 胡志明市
    全站熱搜

    一隻阿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