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胡志明市,走訪在街上的某些特定角落彷彿回到多年前在法國的那個暑假

這次第一次來胡志明市旅遊,也只是剛好某天男友看到廉航機票促銷!我們就這麼踏上胡志明之旅

影片觀賞請看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ioBG1sF0U&t=768s

 

 

搭乘飛機

來回都是搭乘廉航-越捷航空

沒有餐點,位置舒適度還ok,畢竟才飛2~3個小時,還可以囉

 

因為是三天兩夜行程,我們一人換了5000元台幣的美金

 

EXCHANGE+乘車+電信方面

然後到當地機場再換成越南幣(瞬間成為百萬富翁XD 因為幣紙非常大)

exchange的地方也都有配合的乘車服務跟SIM卡電信服務

所以非常方便!

乘車到市區價格幾乎都是公定價18000~22000越幣

SIM卡是18000越幣

(我們今年2017/8月去,匯率是1:770)

所以乘車跟SIM卡費用差不多就是200~300那邊

 

飯店方面

這次住的飯店是我們在Ctrip訂的Edenstar Hotel 

舒適度算不錯,房間內感覺偏向商務飯店!但是這間是越南4星的飯店

環境也很乾淨喔!所以沒什麼好挑惕的:)重點是很便宜啦

 

頂樓有swimmingpool,可以早上吃完早餐去游泳

這點也是我們選飯店的重點之一

 

飯店早餐選擇很多,有中式、西式、越式!!很豐盛

我吃超多的XD 很回本那種~

 

第二天晚上有點了一盤瑪格莉特PIZZA

很好吃捏!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他們用的cheese

非常好吃!會牽絲~~~然後女生大概吃兩片就飽了

也是第一次點了room service

台幣這樣約220~280

 

*需要給清潔小費大約台幣20~30就可以囉*

 

飯店資訊

胡志明市伊甸園酒店(EdenStar Saigon Hotel Ho Chi Minh City) EdenStar Saigon Hotel Ho Chi Minh City

地址: 38 Bui Thi Xuan Street, Ben Thanh Ward, District 1

當地地址: 38 Bùi Thị Xuân,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酒店電話: +84-862-988388

 

交通方面

 

建議乘計程車代替步行,不然真的會熱到生氣

搭計程車有小撇步!一定要選擇這個標記的 VINASUN

它是跳表的計程車,剩下的好像都是私營的,所以比起來會偏貴(直接司機喊價那種)

但跳表的計程車,偶爾遇到的司機就會直接問可否給整數~

比方78000 你就直接給80000吧!(其實沒差多少啦)

 

飲食方面

 

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絕對是必吃的,別於台灣的越南河粉最大不同是

胡志明市當地的河粉店,都是自助式的自己加菜、自己擠檸檬

桌子上都會有九層塔、豆芽菜、檸檬片(超大片),讓你自己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肉片也比較多-//////- 好吃~

其中一家是當地頗有名氣的店!但是湯底我不是很習慣~就是滿滿肉屑@@

很像火鍋煮久了,表面會浮上很多屑屑那種感覺~但是不影響口感

 

法國麵包

我好愛法國麵包啊!完全顛覆我原本覺得可能很無聊的食物

裡面添加的醃肉、肉片、豬皮、蔬菜、醬汁,意外跟麵包超搭

口感很特別,就是一個沒吃過的味道!比起吃漢堡口感更棒!

非常推薦去吃!價格很便宜,一條32000越南幣

 

越南咖啡

這部分可以參考我上一篇文章~

有介紹越南咖啡:)

旅遊】越南胡志明市咖啡公寓 The Cafe Apartment 文青必來越夜越美

 

涼拌春捲&炸春捲

因為沒有印象自己是否有在台灣吃過越南春捲

但因為那天剛好跟米鹿決定去吃好一點的餐廳

所以就點了一盤,我覺得非常好吃!裡頭海鮮很新鮮

沾他們道地的醬汁非常美味!

蝦子很大隻!小捲也很脆~

 

這家餐廳是我們唯一在越南吃的越南餐廳(撇開美式餐廳不算)

我覺得很推薦!他有點像一個小區域,周圍都是餐廳~

然後價格兩人吃下來大約1000多台幣!!!

三道菜+兩杯酒~還是便宜啦

 

最後一天去了濱城市場,因為那裡環境比較髒亂一點

所以我跟米鹿不太敢吃裡面的東西~就選了對面一家美式餐廳

我覺得口感不錯!肉排是他們用手捏的~煎得很嫩

很推薦外國人如果在濱城市場附近找不到吃的可以來唷

 

下一篇再來分享當地景點吧:)

 

相關文章

 

旅遊】越南胡志明市咖啡公寓 The Cafe Apartment 文青必來越夜越美

 

 

  •  

    •  

arrow
arrow

    一隻阿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