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  

裙子要低於膝下三公分,然後剪著一頭靠近耳垂的香菇頭髮型,這樣的造型彷彿讓你我回想到當初九零年代時的學生時光,只要訓導主任在台上講話大家就只剩被訓話的份,但你是否也曾經向林真心這樣,願意為了權益大聲說出學生們的心聲呢?(我們要穿短褲~~~~XD)

20150814165005_tw_omg_news_516361  

升學班的學生,大部分都會被師長們期許,所以打死都不准跟放牛班的人有來往,但往往劇情走向都有可能會是個資優生愛上呆妹、資優生校花跟放牛班老大在一起、平凡女孩被放牛班老大喜歡,這類電視劇包含「惡魔在身邊」、「惡作劇之吻」、「那些年」等。先說主題曲好了,它是我覺得非常成功的地方,找來田馥甄演唱「小幸運」,在編曲當中轉折的部分使用小提琴演奏做一個故事的起伏,就跟胡夏當年所演唱的「那些年」或是周杰倫在去年的專輯當中「手寫的從前」一樣,這種編曲方式簡單容易熟記的編曲方式放這樣的學生電影在適合不過了。

20150414202941_tw_omg_news_510327  

回到劇情,儘管這些情節你我早已熟透了,卻依然可以因為某個老套情節而流淚,也許是我們在學生時期都曾經喜歡過一個「徐太宇」、「歐陽非凡」,就如同當年每個男孩眼裡都有一個「沈佳宜」一樣,但這些都代表著我們的青春原來都曾那樣刻骨銘心。因為某個人而完整了你的青春,在往後日子裡都因為那時的美好而告訴自己要更勇敢、更真心對待你愛的人。

571711573071  

在當時的年代,每個人要聯絡就只能夠藉著「約定」許下承諾,不像現在只需要臉書私訊、line,就算彼此在異鄉也能夠用視訊來傳達思念,但90年代時,我們還需要仰賴bb call、寫信等維繫,所以一切顯得更珍貴,因為離開或消失可能就再也看不見這個人的身影了。

在劇情裡表達了學生時期的戀愛,其實就是往後回想起來都會讓人覺得充滿回憶卻又是無能為力的過程,因為我們知道那段感情多數只會是生命中的第一堂愛情的學分,不管結局是好是壞,它必然會影響你日後對於感情的態度。在劇情裡徐太宇對林真心越壞,其實每一次都是期待可以看到她,因為不懂得怎麼表現自己的愛,只好用欺負的方式讓對方注意自己。

  video.asiamedia.com@b708c15b-fa09-3f87-8ebd-c047cb38189e_FULL

在劇情內除了場景、書局、K書的飲料店、偶像照片卡、鑰匙圈、個人資料檔、幸運信、bbcall、必聽的廣播節目等,這些曾經在學生時期陪伴過我們的東西,如今都是那時青春的象徵。儘管時代變遷,這些東西逐漸消失在我們生活當中,但這部電影卻又讓我們重新喚起記憶中那段美好的回憶。

 goods_007931_140818   

你有沒有曾經因為一個人無私的付出,儘管知道她喜歡的人不是你卻依舊願意無條件的保護著她的小心靈,只因為她的天真與善良讓你想要好好手護著她?妳有沒有曾經為了一個自己好喜歡的人,改變自己想盡各種方法讓他注意到妳?
我常覺得在學生時期的戀情往往都是最單純最美好的,那些青春已經回不去的純真,教會了我們很多事情,如果沒有「徐太宇」、「林真心」,我們就不會知道愛原來這麼美好又讓人這麼樣無能為力,終究讓我們帶著遺憾長大。

1507160308341487  

長大後的我們,真的是當初我們期許的自己嗎?還是也成為了當初我們討厭的大人了呢?被加班追著喘不過氣、做了一份自己不一定很喜歡的工作、找不到學生時期能遇到的好友、學著自己一個人吃飯、生活好像由不得妳,難道這就是長大必經的潰爛嗎?陳喬恩在電影裡成功的演出了每個人在職場上的無奈與無能為力,但最後卻也告訴了所有觀眾,她的選擇是回去勇敢做自己,這點讓我看了很感動,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樣勇敢的決定,多數人終究只能會選擇將就生活。

photo  

也許這部片有很多橋段讓觀眾覺得很跳太快、草草帶過,或者是我們早早可以猜到的劇情,但是你依然能被這樣的劇情所感動,我想是因為「我的少女時代」很多幕都像是那時的妳/你,長大後我們還是有著當初的少女心,有喜歡的偶像、見到喜歡的男生還是會小鹿亂撞臉紅很緊張、面對挫折時還是會難過流淚、看到可愛的東西時還是會尖叫說著:「好可愛唷」,也還是期許自己哪天可以遇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能夠被懂、被保護、被珍惜,我相信就連「敏敏」也是這樣的女孩,因為失去過知道很痛,於是我們學會了更珍惜。

584901  

它是一部不分性別都可以進戲院觀看的電影,雖然它的劇情出發點是女生,但內容描述卻讓我覺得很平衡,歡迎所有曾經像「林真心」這樣的女孩,或者是「徐太宇」的男孩一起進戲院觀看「我的少女時代」。

 

娜娜不乖簡介-

他們都叫我Nana,會取名叫『娜娜不乖』是因為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都是乖乖的女孩,但其實我內心一直是個叛逆又愛作怪的人,每天都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怪想法,為了顛覆陌生人對我的印象,所以在部落格上取名叫:娜娜不乖。曾任HitFM聯播網週末音樂DJ,現任DJ Nana娜娜不乖版主、網路直播平台主持人,喜歡音樂、文字、美妝、電影、生活等話題,歡迎邀稿及訂閱我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一隻阿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